這是兒子床上的一景。

別懷疑,是個五年級的小男生的床。

兒子一個人睡在四樓,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會害怕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他喜歡在床頭擺上滿滿的布偶陪伴他,大概一個人睡了兩年,才真的習慣了。但是娃娃一個都不能少,有時候堆得太多,我看了覺得不舒服,就會替他收起一些擺到衣櫃裏去冷凍。

今天,我一時興起,在他去上廁所的時候,先進了他房間,我坐在一堆布娃娃中間動也不動。兒子一進房裏先是被我嚇了一跳,看我一動也不動,就問我:

「妳在做什麼?」

「我在假裝我是洋娃娃!」

「如果妳真的是洋娃娃,那就太可怕了!妳有看過滿臉皺紋跟斑點的洋娃娃嗎?」

真的,我能不火冒三丈嗎?

可惡的小孩,為什麼都要說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