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減肥,應該是很多人共有的經驗吧?

現代人吃太多吃太好,一邊忙著享用美食,一邊忙著減肥,我常常說,現代人一天吃掉的份量,可能夠以前的人吃上三天吧?這樣怎麼能不胖、不生病?

準備懷孕之前,我的體重是40公斤,為了懷孕,我努力的吃到42公斤,怕太瘦對孩子不好,整個孕程,我多了十二公斤。生完以後我很快的就瘦回來,緊身的牛仔褲在滿月的時候就穿回來了,就算這樣,餵養母奶的孩子還是白白胖胖,一點都沒有因為母親吃著和平常一般的東西就瘦弱多病。

後來我一直維持42公斤的體重,直到搬進現在這間房子,開始做木工,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容易胖的身材,開始發胖了。

為什麼說木工呢?因為做完木工很累,我大約都做到早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之間,然後進屋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喘息一下,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點東西墊肚子,很餓啊,是難以忍受的餓。等到十二點多又吃午飯,就這樣,慢慢的在身上累積贅肉,現在我足足多了五公斤,讓人不能忍受的可怕的數字。

聽鄰居說,網路上流傳的三日減肥食譜很有功效,所以,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試試看。很餓啊,所以是靠餓肚子來減肥嗎?今天是第三天,剩下晚上那一餐就結束了,所以雖然很想放棄了,但反正只剩一餐了,就撐過去吧!

週日開始吃的時候,我一直說好餓,老公嘲笑我:「妳沒有餓過肚子喔?我覺得餓肚子還好,沒什麼!」因為他以前唸大學的時候為了買一輛摩托車,曾經餓了一學期,有時候一兩天才去自助餐店買碗白飯澆菜湯,所以看我餓得難受還嘲笑我。

豈料他覺得他也想試試看,所以從週一開始吃減肥食譜,昨天下午我看到他在msn上面,就問他餓扁了沒?他回應我一隻兩眼昏花的卡通圖案夜裏兩點半他才上床睡覺,一直說好餓睡不著,把我吵醒了,還要我一起下樓吃泡麵,我要他請便,我還要睡覺,他就真的起床去泡麵吃了。

今天早上起來,我嘲笑他,「你沒有餓過肚子喔?我覺得餓肚子還好,沒什麼!」哈哈!

所以老公的減肥計劃,在實行一天之後畫下休止符。

昨天下午因為家裏兩個大人都在吃減肥餐,所以給兒子煮義大利麵,在熬煮肉醬和蕃茄糊的時候,喔,我的天,那真是一種煎熬啊!

今天的晚餐是紅燒牛肉,沒關係,我一定要忍耐,明天我就可以正常吃喝了。

至於結果呢?我覺得很不明顯,食譜上說可以瘦四公斤,我當然不太相信,但抱著可以瘦兩公斤的希望,看起來也一樣不太可能,只能說,就當做是個簡單的斷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