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了好幾天,這兩天總算又溫暖了一點。

曬衣服、曬被子,有陽光的冬日該做的事,一件也沒少做。

因為天冷,所以忍不住一直吃甜食,大概也因為這樣,一直胃酸。這兩天不敢再吃,才稍稍止住。想吃東西的時候,盡量以水果代替。

天真正的冷了,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收了夏杉、又把冬衣全掛進了衣櫃。衣服怎麼會那麼多啊?夏天的衣服一件件摺起收進櫃子裏,摺到我想打瞌睡,一邊摺一邊整理,太舊的、破了的,丟,兒子的更多,太小不能穿的,全部收到袋子裏,準備拿給妹妹去。

結果收衣服的櫃子比往年空了很多,掛當季衣物的衣櫃經過大整理,也空了下來。

可能是上一次狠狠的丟兒子的玩具丟上了癮。稍微有點空閒,我就開始整理,一小塊一小塊的,也漸漸清出了很多早該清理的地方。成就感十足。

我還找出了一塊織了很多年的毛線毯。約莫織了七、八年有了吧?在美國就開始織,回台灣以後,線不夠,又找不到一樣或類似的,還托朋友帶了好幾次。愈織愈大件,始終織不完。找出來的時候還有四綑半的線,現在又織掉了一綑,全部織完的時候應該仍不到我希望的尺寸,但可以了,我預備這一兩周把它給織完,不要再托朋友買線了,這麼多年,也該結束了。這樣,心裏也放下一件心事。

在翻找毛線的時候,看見好幾件一樣做了一半的拼布、十字繡天啊,我真的是很沒耐性的人,總是做到一半就覺得不好玩了,隨手一放就是好幾年。真該找個時間把它們一一給完成。

客訂的大書櫃前置作業終於全部完成了,現在就只等下週到客戶家裏去組合完畢就可以了。本來上週就該做好了,但骨盆腔發炎,不能動,停工一星期,再加上週末不工作,平時若有事也無法做,加起來,工作天數應該不超過兩星期,卻拖了這麼久。常常量錯算錯尺寸的我,有點忐忑不安,萬一,門合不上怎麼辦?雖然已經確認再確認,但出意外的話怎麼辦?只好再搬回來修改了吧?

上週因為骨盆腔發炎,所以有氧舞蹈自動停課一次,今天是個好天氣,可以去跳跳有氧,真是太好了。

兒子這星期又要月考了,我怎麼毫無感覺呢?這樣才是對的吧?要考試的人是他又不是我,他不緊張我窮緊張個什麼勁?他也夠大了,自己該管理好自己的功課了!

氣象說這一週都會是溫暖的好天氣,單單是想著,就覺得心情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