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那裏也去不了,那裏也不想去。

留在家裏打皂、做麵包、做木工,加上做家事。

忙得連坐下來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

連打了好幾天皂,紅豆說秋天打的皂最好,所以要努力多打幾鍋。昨天照格子書上的配方打了一鍋南瓜牛奶皂,我的媽呀,到今天還是不成形的軟,應該是因為橄欖油佔了一半以上的原因吧?我還沒做過橄欖油含量如此高的皂,再觀察幾天看看,應該會慢慢的變硬吧?我想這鍋皂至少要兩個月以上才能用!

上週五Emily來我家取椅子,對於我家的傢俱都是純手工木製的,她覺得很驚奇。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呀,就是因為要用,所以做,不知不覺四年下來就把家裏給塞滿了傢俱。自己做的傢俱呀,還真是一點也不愛惜,因為不喜歡就再做,不會想到又要花很多錢才能買一件傢俱的事,而且其實純木頭傢俱真的非常非常耐用,也很耐看,看不厭呢!

Emily看到我放在客廳用的小板凳,又指定要一個,所以這幾天就在忙這小板凳,今天完工了,接下來要做廚房的大廚櫃了。

今天去拿菜,果然颱風夠厲害,一籃菜裏只剩兩把蔬菜,得上菜場去補菜才行了。不知道沒菜的情況要維持多久啊?

晚上決定暫時不跟主聯訂購蔬菜,改向統一生機訂購一份樂活套餐,有五種葉菜三種根莖,還有其它的水果豆腐之類的,葉菜的份量很足夠,所以就不費神去一樣樣挑選了,直接訂一份就好。

想起來去年這時候青菜也是青黃不接,所以我跟統一生機訂了好一陣子的菜,如果不是最近主聯的菜少得可憐,我還真的忘得一乾二淨呢!

也一直在做拼布,但時間很難擠,所以手上正在做的一個筆袋,已經做了好幾天了還拼不到一半,只能慢慢做了。

大弟媳上週六晚上生了個小壯丁,我們都還沒看到,只見到了相片,大概要等到滿月才會回來,我們也才能看看新生的小baby了。

明天要跟小弟媳去大潤發補點貨,週五開始放長假,兒子下週要月考,週日還要去檢定鋼琴,週六他們還是要去練劍,所以這個long weekend那裏也不去了,讓兒子好好在家複習他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