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天氣舒服得令人不想動。

所以日記也懶得動筆。

這豈不是怪哉?春天不想動、夏天太熱不想動、秋日舒服也不想動、更別說冬天冷得只想裹著棉被動也不想動。那麼一年四季到底什麼時候會讓人想勤勞一些些呢?或者基本上人就是懶的,所以要為發懶找個好籍口,畢竟自古以來,總是鼓勵人要勤奮向上,啊,需要鼓勵,可見懶是人的天性。

廚房的大櫥櫃開始動手了,如果不發懶,預計再兩週可以完工90%,因為上櫃的門片還沒鋸,所以到時候可能組起來後再做門片,那就不知何時可以完工了。但我仍然非常期待那可以先完成的90%。一直都很想整理那個凌亂的廚房角落,好不容易終於有時間做,現在真的很期待一個新的角落。

山城卡列拉斯的演唱會昨天開始索票,老公原來說今天要去拿,一早起來看見新聞昨天排隊取票的人太多,差點暴動,聞訊趕到現場的縣長劉政鴻還被罵爛縣長,實在很可憐,花了大錢請來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讓縣民免費欣賞,還要被罵。看見這樣的新聞,我們就打消了去聴的念頭,一萬張票,到時候體育場週邊停車也會是個可怕的問題吧?就算幸運拿到了票,恐怕還要陷在車陣中動彈不得,還是算了吧!

最近做了幾次皂,一鍋南瓜牛奶皂應該是因為橄欖油含量高所以一直很軟很軟,軟到不成形的軟;另外一鍋是左手香髮皂,因為有蓖麻油,我又不是用木模,用了塑膠皂模,我的天啊,不管怎麼弄都脫不了模,一半是用矽膠吐司模,也脫得破破爛爛。所以我就是為了這些皂煩得要命,前兩天打算把南瓜牛奶皂先從木模裏拿出來,免得它老佔著模,讓我無法打皂,沒想到裏頭還是液態,真是快瘋了我,倒得滿地都是,很心疼啊!

昨天晚上全家看DVD的時候,我想了想,把皂倒進鍋裏,什麼嘛,已經硬了二分之一了,再放一陣子就會硬的吧!既然已經倒出來了,就隔水加熱,做成熱製皂好了,煮了兩個小時,今早脫模還是偏軟,所以雖然說熱製皂馬上就可以用,但我還是打算晾一陣子,夠硬了再用。否則的話,一下子就被水化掉了,那就太浪費了。

今天我們到新竹去閒晃,十一點左右到的,所以停車場還不用排隊,馬上就有停車位,所以心情大好。在誠品逛到中午,老公看了一本介紹新竹餐廳的書,決定到南門小政去吃,沒想到走了一大段路,竟然在整修,暫停營業。又往回走,沒有看到什麼中意想吃的東西,所以最後是進了三商巧福,簡單、又不用傷腦筋。回來的路上在双星買了兩份甜不辣帶回家吃。

這家甜不辣在近20年前我在新竹工作的時候新開的,那時候就很喜歡吃,常常在週六中午下班的時候去吃,那年頭的週六可是還要工作的。歲月悠悠啊,搬回台灣以後,某一次在新竹閒逛看見它還開著,真是不敢相信,但老公不愛吃,所以一直沒機會重溫舊夢,今天才想到外帶就好了嘛!仍然跟二十年前一樣擠滿了人,晚餐的時候吃,真的一點也沒變,好好吃喔!

兒子是現代的小孩,對他來說,外頭吃飯就該吃餐廳、逛街就是逛百貨公司的同義詞,所以今天當我們說要回家的時候,他很不能接受,他說:「我們都還沒逛到,就要回家了。」壓馬路壓了那麼久還說沒逛到?他說要去太平洋sogo逛才算,百貨公司到底有什麼好逛的?那麼多層樓大概有三分之二都是衣服,有趣的東西少之又少,不是有需要,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去逛。我知道他是去看玩具的,但他的玩具也足以開一家玩具店了,也不用每次去新竹都要去看玩具吧?都五年級了,還要玩玩具,唉!

上週日兒子去檢定鋼琴,平時吊兒啷噹的兒子緊張得不得了,彈完出來手還抖個不停,根本就不像他嘛,從小不管做什麼都無所謂的,現在居然開始會緊張了。反正檢定是過了,加上週四週五月考考完了,這兩天他放鬆得不得了,連琴都差點忘了練。小考小玩、大考大玩,我們以前是這樣說的吧?

明天又要去上有氧了,怎麼這一個星期好像過得好長?我覺得好久好久沒去運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