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全聯社買台糖豬肉,冷凍櫃幾乎是空的。只剩小排骨,原來是來買絞肉的,小排骨以前一斤裝是NT$150,今天已經變成NT$170。

結帳的時候問小姐什麼時候豬肉會再進貨,原來這兩天要盤點所以不叫貨,小姐大概先前也沒聽清楚我問什麼,所以問我是不是要買衛生紙?我嚇了一跳,問小姐:「什麼?衛生紙又要漲了嗎?」她說再過幾天就要漲了,所以現在開始搶了。

單單是衛生紙,這幾個月好像就漲了幾次了吧?家裏囤了一些,但家又不是倉庫,能塞多少?我好像還應該去買些沙拉油回來,但是其實早就漲了好幾番了吧?

對一路飛漲的物價,毫無招架之力,除了苦笑,別無他法。

上週日帶兒子去買隻卡西歐的電子錶,這是因為他失蹤而買的,這樣至少知道等了多久,要不然以為自己等了很久,以為媽媽不要他了。買了手錶,餃子樂壞了,每天一睜眼就先戴上手錶,叫他在家不要戴也不肯,去了學校和有電子錶的同學對照,回來清楚的報告誰的手錶有什麼功能,鉅細靡遺。

我也買了一個精工的鬧鐘,以前都是路邊隨便買個百元的,可是很奇怪,都差不多一年就故障了,所以乾脆買個好一點的,這鬧鐘的秒針是靜音的,以前房裏我和老公各一個鬧鐘,加上一個掛鐘,有時候睡不著的時候就聽見三個鐘的滴答聲,因為睡不著,所以就愈來愈大聲,現在我床頭的沒有聲音了,真的很舒服,老公的鬧鐘壞的時候,也給他換一個一樣的,才不會吵得人睡不著

昨天終於動手做了環保殺蟑藥,因為我家看見蟑螂了,實在太可怕,事不宜遲,立刻動手做,去年買了兩盒硼酸,只用了一盒,所以就不用出門去買了,說不定今年去買也漲價了呢!

還做了家事皂。我一定未卜先知,今天回家去看爸爸,一見我就問要洗衣的肥皂,幸好上次做的還有,昨天又做了一批,夠用上一陣子了吧!

很熱的天,做飯都懶,這幾天煮得很清淡,兒子見桌上無肉,舉箸無處可下箸,我看著覺得好笑,這夾一點那夾一點,把他的碗堆得老高,他嘟著嘴還是乖乖送進了肚。

天熱了,開始晚上吹冷氣睡覺的日子,為了節省電費,這幾年我們的夏天都是兒子搬下來一起睡,老公也把電腦搬進房裏,這樣只要開一台冷氣就可以,要不然要開上三台,電費頗為可觀呢!等兒子大一點大概也不肯下來睡了,那時就要花多點電費了。

明天似乎沒事,應該要開始裁切我床頭櫃的木頭了,希望可以早日完成,接下來在廚房重做一個廚櫃,應該就差不多了,家裏不順眼的傢俱大概就換完了吧!

今天風大太陽大,整間房子的窗戶都開著,吹進來的是熱風,午睡起來發現地上沙發上全是沙,清了很久才清乾淨,窗戶關起來開風扇,竹南的夏天就是這樣,風大沙多太陽大,啊,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