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六的早晨,醒來的時候,先躺在床上感知一下自己的平衡系統,似乎是不暈了,我慢慢的坐起來,真的不暈了,神清氣爽,精神好得不得了,也很開心,原來,可以自由活動是這麼好的一件事。

一早小寧打電話來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因為我不暈了,所以就算了,但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小寧的關心。

老公和兒子一樣是出門去練劍,被關了很久的我,看看天空,應該暫時不會下雨,就騎上車跑到市場去逛逛。

週四去市場買粽葉的時候,也順便買包水餃所需的材料,週四下午等維修監視器的人等到六點多才出現,所以在等的時候,我就先把韭黃洗好切好,打算週五包水餃用,沒想到家裏彌漫著韭菜刺鼻的味道,放進塑膠袋綁死放進冰箱,一打開冰箱就讓老公兒子大呼好臭好臭,一直到週五把饀拌好,包進水餃皮裏,味道才漸漸散去,以後無論如何不能先處理韭菜,太可怕了。

週四買兩包水餃皮,沒想到不夠,所以週六早上去市場先買一包水餃皮。懶得再到全聯社去買台糖的豬肉,所以就在以前相熟的豬肉攤絞了一斤肉,準備做包子。又買了主聯從沒出現過的竹筍,還有一些水果,又趕著回家去準備午餐去。

大概因為暈了一個星期什麼事都不能做,所以心很癢,很想做包子,但週六往往去這裏去那裏,所以在心裏盤算再三,似乎沒有一個連續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讓我在家做包子,就這樣一直好想做直到去睡覺。

我平日有嚴重的偏頭痛,這是自小就有的毛病。尤其到了週末往往都在頭痛中度過,年紀大了,實在很難再這樣跟頭痛耗,所以看到三采文化出的「頭痛調養100」就買回來研究。書上說偏頭痛患者在週一至週五過的是規律的生活,一到週末往往因為精神放鬆,會多睡一點,就因為睡得多,所以在起床後就會開始頭痛。看到這個,我頻頻點頭,是真的,我一直知道自己只要生活作息的規律改變就會頭痛,但沒想到是因為睡太多。

所以這兩天我很注意不要讓自己睡太多,果然雖然還是有點痛,但比起以前痛到想死掉算了的感覺,真的好很多。

今天我們到永和山水庫散散步,天陰陰的很舒服,可是那裏有個卡拉OK店,那個音量真是無遠弗屆,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想好好的散個步都要被那些難聽的歌聲打擾,真是令人討厭。

回到家,我把麵粉等材料都丟進麵包機裏,在午睡之前上海蔥燒餅就出爐了,好香好好吃。午睡設定鬧鐘,不讓自己像往常的週末一樣睡到自然醒,然後頭痛欲裂。比平時多睡半小時,起床以後終於可以開始做包子,可是,為什麼我最近蒸出來的饅頭包子都很好笑啊?各式各樣的食譜跟方法都試過了,每一種都一樣一出爐就縮皺起來,老公大聲的嘲笑我,哼!可是很好吃,兒子很愛呢!下次我該試一下以前那個用了很多很多年的食譜才對。

弟弟來搬走兒子房裏的最後一個書架,三個小書架都有新主人了,兒子的房間也終於回復原來的清爽,看起來好多了。

這一次暈太久,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先擔心自己會不會又暈了,看了前頭的日記,原來這幾個月幾乎是每個月都暈,時間相隔都差不多剛好一個月,真是怪了。這是寫日記的好處,至少可以對照追蹤一下,也許可以發現什麼原因引發暈眩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