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早上開車送兒子上學,下午沒有車,就走路去接兒子下課。兒子喜歡走路回家,但我懶,下雨沒辦法,很討厭穿雨衣,既然也不遠,寧願選擇走路。

因為下雨,所以感覺上已經很久沒有出門了,水果沒有了不能補、肉沒有了也不想去買……唉,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將就些吧!

上週六整理我的廚櫃,本來是想把手動製麵條機拿出來照相,放上網拍去的,買回來到現在也七、八年了吧?用過兩次,我的手很有力氣,可是沒有耐力,要長一點時間一直出力的工作,像揉麵糰或是做麵條,都沒辦法,才一下下手就完全使不上力,所以麵條機買回來用了一次就束諸高閣,去年又做了第二次,一直想賣掉算了,可是拿出來看了又看,覺得也許過陣子會想做也不一定,於是又收了起來,丟掉一些紙盒,東西大概也不會再裝回去了,真要搬家的話,再去找紙箱就行了。

清著清著就看見金門菜刀的盒子,把保證書拿出來,想連上次斷掉的那隻水果刀跟其它的盒子全部一起丟掉,可是轉念一想,我就打了電話去金門,這隻水果刀是買一隻菜刀跟一隻剁骨刀送的,但就算是送的,也是金門菜刀呀,應該掛保證吧?那小姐聽我說明以後說要問一下,再回來用不太高興的聲音說請我寄回去給他們,如果不是我的問題,會換一隻給我。

雖然不是鐵定會換,但心情也好了起來,如果換回來的話,我就可以不用再到處去找一隻合用的水果刀了。

週六早上老公和兒子去練劍的時候,我接了一通電話,喂了兩聲,對方說:「Hello!」唉,這下可慘了,只好換成英文對話,這個人真愛講話,我又不認識他,也能嘰哩呱啦的講上半天,都不知道我回來這麼多年沒用過英文有多緊張,很想趕快掛掉。他說我老公說在AZ待了十年,我說是的,我們在那裏待了十年,結果他竟然說「妳是那時候跟他在一起的那個太太嗎?」就算美國人離婚很頻繁,這樣問會不會太怪了一點啊?難道我老公還有別的太太嗎?

昨天又做了香焦蛋糕,還有一條出爐後腰折的吐司,整個只剩1/2,一邊做木工一邊烤吐司,我忘了做500g的吐司要烤長一點的時間,這真是我做過最慘不忍睹的吐司,想立刻再做一條,可是那吃得完啊?只好等這吐司吃完再說了。上星期和弟媳去家樂福,看見香焦27元一斤,已經開始熟了,立刻買一串,補償之前買的47元一斤那麼貴的香焦,到昨天為止,我總共做了四個香焦蛋糕了,雖然有些送家人朋友吃,但自己也吃了不少,還是覺得好吃。

搬出所有的木工書籍,我突然有了精神,今天早上畫好床頭桌的設計圖,就進後院去裁切木頭,原來之前也堆了不少木頭沒有用,現在正好清倉,主臥的床頭桌本來已經是有了,可是組裝的時候太急促,沒有組好,加上老公很粗魯,才組好不到兩年的時光,已經門關不上,抽屜也不行了,當然他會說我做得很爛,可是一式兩個,人家我床頭的那個就還好好的。所以我現在想重新再做過,順便換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式,舊的嘛,老公那一個可能會拆掉,我那一個就放到兒子房間去好了。

做木工的力氣似乎一點一點的回來了,但是午睡的時候就很慘了,手痛得無法入眠,還好今天裁切完了,要先黏合,過一陣子才會再用到機器了。

下雨的天氣,讓人覺得心煩氣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