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園區竹南基地的山間小路邊那幅超大的廣告,在矗立了半年多之後,終於還是拆掉了。

  像看連續劇似的,半年多裏更換了三次不同的內容,最早的一幅是這樣的:


    「尋人啟事

你我相遇於竹南科學園區山腳下全家便利店,當時未能有機會進一步交談而認識彼此,雖是短暫目光接觸,而心中卻有無限感覺,往後在很多時候,總忍不住一再回想當時情景,但直覺上,這應只是萍水相逢不會有後續……

直到一年多(今年)後竟在毫無預警下,意外在另家便利店重逢了,隔著車窗,再次目光交會,直覺很眼熟似乎認識,但當時因有要事在身加上身體不適情況下,所以沒有下車確認,在一時粗心大意下而未能及時認出你,直到你開車離去才突然明白,塵封已久記憶一下子又在眼前鮮明起來,那時雖心急到處開車搜尋,但已不見你的行蹤,我再度失去了你……

直到如今心中還有著深深的遺憾與自責

衷心期盼你能看到此文

如果可以,可否在第二次相遇的便利店前相見?期待再次重逢??


                   聯絡電話xxxxxxx  X小姐

  丈夫和我為了這究竟是真有其事或者只是婚友社的廣告,而起了一場小小的舌戰。每一次經過,我們都各自堅持己見,也許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之處。我相信真有其事,在心裏佩服著這女子的勇氣,在只有見過兩次,甚至連交談都不曾的情況下,這樣的廣告是大海撈針吧?更何況,那個人也許結了婚、也或許身邊已經有了個她。

  然而鼓起勇氣刊登這樣的廣告,總是比一生都無來由的牽掛好吧?如果那個人也將她放進了心裏去,那麼看到這則廣告必然會知道這在茫茫人海裏找的就是他,然則,這樣的兩面之緣是多麼的難呢?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總是「目中無人」,有時候遇見認識的人,就連人家叫我都毫無所覺,更不要說去認出人來了。

  我以為這一則廣告就會這樣矗立下去,直到風吹日曬雨淋讓它破爛消失為止,好奇,卻又無從知曉結果。

  沒想到四個多月之後,換上了第二則,內容如下:

 

自從啟事刊登期間以來承蒙各位朋友鼓勵與指教,實獲益良多,不勝感激!由於擔任教職,平日教務繁忙,有時或因上課或因開車途中,南來北往總有因時間不配合或疏忽沒注意而漏接許多來電而不自知,在深感懊惱同時,不免令人有遺珠之憾,也許因而錯失重逢機緣?!

不過驚喜的是,在幾次開車途中彷彿在某些路段有驚鴻一瞥之感(其中一次在雙方都停車情況下,甚至下車察看,但因距離太遠),不知是錯覺還是真有其事,尚待查證。

最後,也是內心最終盼望,衷心期盼能再次重逢,認識彼此


  我想那許多的指教裏,應該也有人是謾罵去的吧?這位小姐還都受得住,想著我都替她覺得辛苦,不到一個月後,第三則又蓋在了第二則之上:


歷經數月不算短日子裡,在這小小頭份鎮,要尋找一個曾經有過良好印象的人竟是如此困難!讓始終相信緣分的我不得不重新思考這應該是運氣問題。看來如我般單純個性,在這不定多變的社會很多事不是我能輕易掌控的。原本還懷有一絲浪漫美麗憧憬,奈何……“現實與像差距竟是如此之大”

每天的思緒總是複雜得令人難以忍受,原本熱切期待心情,隨時間流逝轉趨沈重無奈,原來喜歡一個人會是如此不容易,所謂勇氣在此毫無用處.本是異鄉客的我至今更有不如歸去的衝動(唉!但逢適婚年齡緣故,回老家總有應付不完活動邀約,回去也許不是最好的主意),只因在新竹工作,進而與嫁在此地的姐姐全家同住的我,對於頭份一直以來懷有一份熟悉親切感覺,如今卻有想早早逃離的念頭,也許該是重新考慮出國進修的時候了,也許唯有如此心靈才能獲得該有的平靜?!

仔細想想未來人生旅程還很長遠,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平坦無阻,每次受阻都可能是種激勵成長的動能,如能坦然面對試著輕鬆應付將其視之為一次挑戰,讓自己更加茁壯,勇敢,凡事有更強耐受力,這也不失是種很好的經驗!共勉之。


  再過一個月左右,廣告帆布已經不見蹤影,除了當事人,大概也不會有多少人記得曾經出現過的尋人啟事吧?幕落了,這小姐細心的解答了我所有的好奇,也告訴了觀看的人她失落黯然的心情。

  我像是觀看了一場電影一般,劇情始終縈繞心頭,然而這不是電影,所以沒有圓滿的結局,但是,對於這麼一位勇於追求自己所愛的女子,我默默的在心裏祝福她早日覓得屬於她生命中的Mr.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