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了海邊。

陽光晴朗又無風,當然要去海邊了。照例老公去找他永遠也找不著的螃蟹,餃子帶著圓鍬去玩沙,而我沿著沙灘去撿貝殼。

我想起上週末我們到龍鳳漁港看見的爆笑場景,上週末風大得可以把人吹走,我們本來只是開車過去繞一圈看看海而已,卻看見堤防旁邊不尋常的停滿了車,還看到有人穿著潛水裝抱著滑板往海邊走,一時好奇,我們也停下車跟著越過堤防,喝,風大浪大的海裏至少有七、八十顆的人頭載浮載沉,在我們前面的那個人也急急忙忙的把鞋子脫了,躍進海裏去,這些人趁著浪大來練習衝浪啊!可是,他們的技術實在不太好,大部分都站不起來就又沉進浪裏頭去了。

我樂不可支,在沙灘上笑出來,看那麼一大群人跟海浪奮戰,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來小學課本裏那些從大陸游泳到香港追求自由的人,尤其想起那個抱著好多顆足球渡海的人,追求自由的人想來辛酸,但是這些為學衝浪的人,笨拙的模樣實在讓我忍不住要笑。

這個週末天氣這麼好,應該不會有人在龍鳳漁港學衝浪了吧?

晚上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跑到台中逢甲夜市去逛,一路吃,最主要就是去逛玩具店,我買了一隻Giroro,本來是要Keroro的,可是大家都比較喜歡它,每一家玩具店都斷貨了,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兒子喜歡的Giroro,可是不是給他的,開玩笑,月考考成那樣,他老爸罰他一個月不准買任何東西,這隻公仔,是我的。

我還買了一雙皮手套,冬天騎車的時候就算戴了毛線手套也沒用,不一會兒就凍僵了,不透風又溫暖的手套對機車族而言是項重要的配備。

逢甲夜市人真多,很多小吃攤都大排長龍,我們不喜歡排隊買吃的,所以無從了解那些東西到底有多好吃?在這裏,絕對嗅不到經濟不景氣的味道。回家之前我去買了一杯芋圓吃,那老板穿戴及氣質都像是個小主管的模樣,他的動作慢調斯理,我們等了十幾分鐘才拿到一杯35元的芋圓,老公說他是不是中年失業呀?不過這芋圓還蠻好吃的,我跟老公說:「中年失業男煮的芋圓還不錯吃。」他噗哧笑出來,有什麼好笑的,這不是他說的嗎?

我們到十點半的時候才上車回家,回到頭份已經十一點半了,我對兒子說Giroro借他,讓他們一起睡,結果他才拿在手上一下,一個配件就斷了,他開始哭,掉下一顆一顆斗大的、珍珠一般的眼淚,他下午去上跆拳道,被操壞了,沒休息又跟著我們到台中去混到這麼晚才回家,所以已經神智不清了,平時是不會這樣哭的,我一直笑,他就一直哭,好不容易哄停了,過一會兒老公聽我說又上去看他,他又開始哭,老公有多疼他,從這就看得出來,兒子哭我連抱都沒抱一下,老公卻抱著他安慰他,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很有趣。

今天下午兒子到中庭去玩,後來跑進來說:「媽媽,有一隻狗一直跟著我。」我們出去一看,是隻米格魯,被遺棄的狗吧?有點皮膚病了,很臭,可是很乖,一直坐在我們面前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們,不肯走,他聽得懂指令,會坐下,會握手,也會把東西撿回來,我們不打算養狗,雖然看他很餓,但不敢餵他東西吃,後來打了一些電話,沒有人想要養狗,最後,我們把它留了下來,老公去買狗鍊和狗食,我幫它洗澡,找一天來幫它釘個狗屋。

明天要帶它去獸醫那裏洗澡、拿藥、結紮,它已經生過小狗了,還要問問獸醫它大概多大?是隻很聽話的狗,要不然也不敢留它,我們沒有院子,所以其實是不該養狗的。

前一陣子在一家店門口看見紙箱裏要讓人認養的小貓,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就被母貓棄養,兒子很想要,我也很想要,但是兒子過敏氣喘,加上我不習慣把寵物養在屋裏,所以後來還是放棄,為此兒子難過了好一陣子,這一次他也很想要,但學乖了,絕口不問他可以養嗎?所以在爸爸下達指令說可以養的時候,他真是樂不可支。

因為是自己跑來的,所以就叫它來福了,弟弟聽到說:「不對,你們應該叫它大樂透,這次樂透由妳去買。」狗來富是嗎?呵呵,如果因此中了樂透,那狗也可以有個有院子可以跑的家了。

明天,為了家裏的新成員,有得忙了吧?

@@如果有人認識這隻狗,或是遺失這隻狗,請跟我聯絡~雖然我們已經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