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腳還是痛,連走路都不想走。

昨天老公問我肌肉痠痛好了沒?好了?太好了,他說,這樣週四妳又可以好好去上課了。老實說,只要一想到有氧那激烈的運動,我就覺得很害怕,害怕歸害怕,我決不臨陣脫逃,最後一定會習慣,習慣了就好,是吧?

電腦放房間裏,於是我一天的作息有了很大的改變。平日一早起床到了二樓就先開電腦,送兒子到學校回來,如果那天沒有特別亢奮的心情,就不會一大早開始作家事,而是坐在電腦前上網、開信箱、看新聞、最後,還有時間的話,寫稿。

可是今天,我的電腦在房裏,老公要睡到近九點才起床,我只好安份的在樓下做該做的家事。昨天接了三個重乳酪蛋糕的訂單,已經很少做,但偶爾仍會有人訂,一直想不做了,但想到來訂的人就是想要吃,如果拒絕了,一定會很失望吧?反正現在不景氣,就加減賺好了。

所以我從早上7:30開始先做派皮,既然訂了三個,那乾脆一次做四個,家裏留一個吃好了,烤派皮的時間把洗碗機裏洗好的碗筷收進廚櫃,常常在收碗筷的時候都會想起一個朋友,她那時剛買房子、剛生寶寶,為了家事很煩惱,我告訴她用洗碗機洗碗可以省掉很多事很多時間,她試過以後覺得真的很棒,然後又有新問題了,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碗盤快點回到廚櫃裏?這我就沒有辦法了,我也不喜歡這件工作,但我量過時間,大概5分鐘而已,洗碗機裏乾淨的碗盤就已經淨空,又可以放進待洗的碗盤了,這件工作只是想起來煩,做起來其實很快。

派皮烤好之後,就做蛋糕體,一次可以烤兩個,要40分鐘,所以全部烤完,已經是早上10點了,這中間,我稍稍收拾了客廳,還到外頭去和鄰居聊天,去看鄰居正在裝潢的房子,他們只有裝潢一樓,分成三進,廚房餐廳和客廳全都隔開,收納空間多了,但整個房子就覺得擠了,如果裝潢成這樣,恐怕隨時要保持整齊,才不會覺得空間很雜亂吧?

老公今天不回來吃午飯,所以我把一樓收拾乾淨以後,又去切鳳梨和木瓜放進風乾機裏去,上回做的鳳梨乾很好吃,不知道木瓜乾吃起來如何?混到下午1:20才隨便弄碗泡麵果腹,一個人就很懶,會做家事,但不會想好好的弄點吃的,一個人就隨便吧!

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卻忘了洗堆放在洗衣機旁等待好天氣的地墊,明天一定要洗,還要曬到太陽底下去。這好天氣可以維持多久呢?我是不是該把冬天的羽絨被拿出來曬了?轉眼就要年底了,酷寒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兒子上週六的運動會天氣也是好得不得了,所以他曬得臉都是黑的,只剩戴眼鏡的地方是白的,看起來真的好好笑,我們笑他是熊貓(貓熊?),老公說是相反的熊貓,因為眼睛的地方是白的,兒子氣呼呼的握著拳頭上樓去睡覺了。

放在露天拍賣網站上的東西都放到我快忘了,今天卻有兩個人提問,其中一個問我的蛋糕盒能不能防螞蟻?我很想建議他弄個大水盆,把蛋糕盒放水上就不會有問題了,不過如果這樣回答可能會讓人覺得有惡意吧?所以我中規中矩的回答他我也沒用過,覺得應該可以,但不能保證。

賣東西很難,我只是把家裏不用的東西清出來,問題一大堆,問過了卻沒有人要買,我遇過的真的要的大概都是二話不說,直接下標,我自己也是這樣的習慣,如果去問,就是有疑問,也不確定自己要不要?回答以後多半也沒有下文了。

現代人生活太優渥,家裏的東西多到用不完,我正在努力修正我的生活態度,看看有沒有辦法慢慢把多的東西藉由網路清掉?最近,我應該整理家裏多到爆的文件和書籍,以前在美國很多文件都要求保留七年以上,現在家裏大概已經累積了十年左右的帳單文件了吧?實在應該清掉一些,但到底能不能丟啊?真讓人煩惱,還有書,不喜歡,不看的書應該清出來捐出去了,但一屋子的書從何下手?枉費我受了好幾年的圖書館學教育、還有,做了好幾年的圖書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