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很忙,老公要到彰化開會,七點多要出門,平時要睡到近九點才起床的他,一起床就唉唉叫,兒子倒是很難得的,在上學前看到了爸爸。

送兒子上學後,我到市場去買點雞肉,順便去看看賣布的攤子,有一個正在挑布的婦人看到我就用手指著我對她的同伴說,「她啦,就是她,她很厲害喔!」我想她是不是認錯人了?「請問妳認識我嗎?」「認識呀!」她說「阿伯介紹的。」原來是我幾年前為了配色把我到現在還沒完成的大幅壁飾帶到阿伯的攤子上,是不是她當時也在那裏呀?反正,我覺得不太自在,因為我的拼布只是自己玩玩,實在放不上枱面,被人這樣說,有一種羞愧的感覺,於是跟阿伯打個招呼就回家了。

沒在市場慢慢逛的原因也是因為趕著八點要到學校去接兒子,要帶他回診,他嘴破很厲害,淋巴結一直不好,醫生說一直有傷口,所以有細菌,淋巴結就不容易好,只好繼續拿藥吃,兒子的嘴破在下唇靠近嘴角處,嘴巴都閉不太起來,會一直流口水,所以就一直聽到他吸口水的聲音,好可憐。

送兒子回學校,我又趕著到救國團去上課,一路上我想如果我是個職業婦女,可能會忙得哭出來吧?今天這樣就讓我覺得忙死了,有工作的話要怎麼兼顧呢?

今天的有氧運動跟上次一樣,一上課就開始跳,我刻意躲到後頭去,但出乎意料的,今天居然稍稍跟得上了,雖然還是不太協調,可是有時間偷看別人了,有的跳的好一些,有的差一些,但說實話,每個人都差不多,我還以為我是最笨手笨腳的,這樣一來,總算不那麼自卑了。

老師的身材非常健美,沒有一塊贅肉,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有那樣的身材?晚上跟老公說:「有開新課耶,是中東肚皮舞,我要不要去學呢?」兒子冷不防從二樓丟了句話下來:「不要,這樣人家會看見妳的五層游泳圈。」老公笑得樂不可支,哼,原來說話很毒是會遺傳的。

雖然今天上課情況比較好了,但是運動量非常大,跳了二十分鐘左右就覺得好累,一定要撐下去,我在心裏這麼給自己打氣,我還是跟著跳完了,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撐得住呢?

回家,我有了經驗,我先去洗澡,再泡個20分鐘,換上家居服,上網流連,肚子好餓,但沒力氣下樓找東西吃,一直等到12點才關了電腦下樓去把冰箱的剩菜剩飯拿出來熱了吃。

為了怕愈到下午愈疲倦,所以我吃完午飯後,把晚餐要煮的菜全都洗好切好,晚上只要把菜下鍋就好,做完一天最重要的事以後,心裏覺得好輕鬆。

今天睡午覺不再像上星期一樣因為疲倦、因為全身痠痛而無法入眠,洗過澡了,又用過午餐,加上晚餐準備好了,有一種很舒服的倦怠感,我舒服的躺在床上做白日夢去了。

下午送兒子去上英文課也還好,沒有特別疲倦的感覺,腳開始有點痠痛,但沒有上星期痛到不能動那麼誇張,回家跟爸爸阿姨聊天,說到上星期兩天不能動時,被阿姨笑是鐵腿,從來不運動才會這樣。從來沒運動的身體上個星期受到了震撼教育,似乎是讓肌肉不那麼硬了,所以今天就沒那麼痛了。

那害怕了好幾天要去上課這件事也可以放下心來,不再想著要換課或是不去上的事了。之前還上網想找有氧的錄影帶,想說自己這麼笨手笨腳,先在家裏練熟一點,去上課才不會跟不上,沒想到妹妹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找出幾片DVD讓我回家看,她說這樣才不會覺得自己太丟臉。等過兩天肌肉不那麼痠痛了,我再放來跳跳看。

今天晚上會有好夢吧?上星期可是連覺都睡不安穩啊,痛死了,今天不會了,身體可以這麼快適應,讓我覺得好驚訝。下一次上課,會更好吧?

(疲倦又想睡導至語無倫次,請各位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