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夢中接到一通電話,沒有來電號碼顯示,聲音沙沙沙的很不清楚。那位小姐說她的公司即將在陽明山成立一家溫泉休憩中心,問我能不能協助她做點市場調查?她會送我一張折價卷表達謝意。

  即使仍然是迷迷糊糊的沒有清醒,但我立即謝絕了她的好意,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已經領教過了,真是無福消受。

  也才不久之前,我接到一通差不多的電話,只不過是打著美國某大家電的名號,那時候我想反正我有空,何況,我這個家庭主婦最喜歡的就是看各種小家電了,所以讓他問了些簡單的問題,後來也寄來一張折價卷,我拿著那張折價卷左看右看都覺得是張廢紙,隨手一放就把它給忘了。

  但對他們來說,事情才剛開始呢!過了幾天,我又接到電話,說他們在開幕前有暖身的慶祝活動,要請我去參加,我當然沒有空舟車勞頓到台北去,掛掉電話,又忘了這一回事;慶祝活動舉辦的那一晚,他們又打電話給我,背景喧鬧得不得了,打電話的人匆匆的告訴我中獎了,要我第二天打電話去確認獎項,我有點不太相信,卻完全沒有想到台灣橫行的詐騙集團。

  第二天,我還是沒有打電話,當然他們一定會打來。他們說我抽中了中港澳一週的旅遊,問我有沒有空去?如果抽中這個獎項的其他人也都沒空的話,那他們會請求香港的分公司折換成現金給我。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裏,幾乎每天都接到他們報告進度的電話,最後,給了我一個國際電話號碼和一組密碼,要我去確認戶頭裏要給我的錢,猜猜看中港澳一週的旅遊可以折換多少的現金?十三萬港幣!!

  事情發展到了這裏,我已經十分的確定這是個人人得而誅之的詐騙集團。但我卻只能不動聲色,因為揭穿了詐騙集團而被整得慘兮兮的人,報上時有所聞,而這正是令人生氣的事,明知道對方是個壞蛋,卻因敵暗我明,只好虛與委蛇,他們幾乎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催我給他們一組帳號,好讓他們把錢轉進來給我,我總是推托著:我很忙、我沒空,眼看著他們所謂的領獎期限就到最後一天了,那一天之內他們打了好幾通的電話,但我沒有接,心裏還想著過了這一天,他們要再用什麼籍口打電話呢?

  他們沒有再打,但我卻提心吊膽了好些天,真擔心他們拿我的基本資料去做什麼好事!

  因為這樣,所以我花了一筆錢去買了一整組的無線電話,每一個房間都擺上一隻,把家裏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全都汰換了。電話買了幾天之後,全國電子打電話給我說我買貴了要退價差給我,要我到門市去領五百元的禮卷,差點被騙的我因此半信半疑,還真是擔心又是詐騙集團呢!

  漸漸的,我遺忘了這件事,但顯然詐騙集團無所不在,這一次,他們捲土重來,又換了個理由來做市調,掛上電話以後,我出了一身冷汗,卻又生起氣來,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好好的坐在家裏都會有人用電話用信件行騙,弄得我神經兮兮,幾乎不敢再相信別人。

  我開始相信人性貪婪而怠惰,看看新聞畫面上那些被逮的詐騙集團成員,有誰臉上有羞愧的神情呢?甚至還有人趕緊補粧,對著鏡頭露出個最美的微笑,讓我不禁要問,這個社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