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氣的關係吧?心裏沈悶得不得了,什麼事都不想做!

今天早上見陽光露臉,心情大好,趕緊洗衣收拾家裏,不想衣服還沒洗好,天就陰沈了下來,讓我跟著沈悶起來。

拿東西給會計師,順便去市場晃一圈,昨天主聯拿的菜,我訂的水果一樣也沒有,只好去市場補貨,還買了兩個超大馬克杯,可以泡麵用的那一種,買回家種我的水仙,以為夠大了,有一棵還是移不進去,只好放棄。

因為要過年了嗎?市場裏頭人多得嚇死人,連走都走不了,逛了一半就覺得興味索然,轉身回家去。經過園藝店時想起我荒蕪的花園,進去買了些薰衣草、鼠尾草之類的香草植物,還買了草莓,兒子愛吃,我又不敢買,有機草莓少見,所以買回家哄他,他現在大了,撇了撇嘴,說:「這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長大?而且才那麼幾顆!」哈哈,就算長大了大概也輪不到他吃吧?蟲啊鳥啊都比我們更抓得準時機啊!在美國的時候也種過,全都被蟲啃光光,那時才三歲的小傢伙傷心得都哭起來了!

下午終於把兒子的舊窗簾拆下來,比對著尺寸,新窗簾車好掛上了,還有一扇窗是羅馬簾,明天繼續努力。窗簾一換,整個感覺就不一樣,這次用的是深藍色,希望兒子會喜歡才好。


翻看前面的日誌,原來我花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做好了三個櫃子,我怎麼覺得做了很久很久?做完了,這兩天像顆洩了氣的皮球,懶洋洋的,的確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吧!等過完年,我要做些小木工,應該比做大櫃子好玩吧!

因為做木工做了好一陣子,這段時間都沒有心思好好準備晚餐,昨天才終於翻找食譜,炸了腐乳雞塊,很久沒炸東西吃了,四隻雞腿的肉,平時做白切、紅燒、三杯或是煮湯,兩餐也吃不完,昨天一餐就盤底朝天,還很勉強才從兒子嘴裏搶了一些給老公今天帶便當用。標準的小肉食動物,我老是擔心他吃太多肉了。

今天的晚餐又是隨便了。

接下來的天氣似乎又要糟一陣子了,想到就讓我覺得很沮喪。

今天才想到已經接近年終了,一點年貨都還沒有置辦。過年那一星期主聯不送菜,下星期一定要記得多訂一些。

這個週末是書展嗎?跟老公計畫一起去逛逛,每次去我的目標都鎖定在兒子的英文書,在書展買真的很便宜,其它的中文書,在網路上買價錢也不貴又方便,就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去搬了。

兒子說想去看達文西特展,看起來我們最近又要常跑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