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的地震啊,嚇得立刻奪門而出,鄰居也都出來了,偏偏外頭又冷又凍,出去一下,又趕緊進屋去看新聞。

幸好沒有什麼大的災害,搖掉了就好,至少釋放了一些能量吧?

很冷的週末,兒子偏偏約在這時候到新竹去看矯正牙醫,一家三口包得密密實實,活像是粽子。晚餐就在大遠百的美食街解決了,雖然實在不好吃,但這麼冷,不想再頂著寒風走到城煌廟附近去找好吃的。

吃完去買我一直要買的膳魔師保溫壺,容量有1.9L,每天早上我燒一壺開水,倒進保溫壺就足夠一天所需的熱水量,已經很久不用電熱水瓶了,應該省下不少電。本來是用兩個各一公升的保溫瓶,但其中一個用了很多年,瓶塞居然一直掉塑膠屑屑,我們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才發現,所以只好汰舊換新,另一個也是膳魔師的保溫瓶,本來就是買給兒子冬天用的,現在可以物歸原主了。

聖誕節到了,前幾天才把聖誕樹跟窗子的裝飾都裝起來。本來完全沒有心情去弄,結果老公隨口說了句「聖誕快到了耶!」讓我一直掛著,最後只好起身去做,要不然我連睡覺都會掛著這件事。最近的天氣很糟,沒有半點陽光,每天都跟要天黑了一樣,讓我情緒也很糟,什麼事都不想做,沒想到聖誕燈一點亮心情就完全不一樣了,忍不住微笑起來,很開心啊!

從幾個月前妹妹就開始「夭飽吵」,只要看見我或是通電話,就會問:「對了,妳會不會做牛軋糖?」老實說,我想玩玩做糖已經好幾年了,去年甚至找好了食譜,打算做過年的糖,結果想歸想,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妹妹一定深知我的個性,所以不停的問我,於是有那麼一天,我就騎上車到點心材料行去買齊了材料,回家動手做。做是做成功了,但因為網路上看見很多失敗的例子,所以我怕浪費了我那些有機很貴的杏仁,放得不很多,沒想到一做就成功,但也因為料沒放足,沒有那麼好吃,老公兒子都很捧場,我做得稍軟,他們都不覺得,還說這樣比較好吃,外頭賣的太硬了,簡直是磨牙用的。

所以基本上,我就是用定了這個食譜,過兩天再來做一次料足的牛軋糖,今年過年真的不用買糖了。

雖然說是天氣很糟,心情不好,什麼事都不想做,但還是每天都做了很多事。像是木工就沒有停過,每天都要到後院去做一點,現在也開始在木頭上做彩繪,好玩得很,不過,以前會一口氣畫完,現在是每天畫一點,果然我的心情還是受到太陽很大的影響。

連出門都不想,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