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天反常的陰著,經過週末連續兩天創記錄的高溫之後,今天斷斷續續的下著毛毛雨,雖然雨小到不能再小,但至少沒有太陽,屋裏仍然爆熱,屋外的氣溫卻是降下來了。

下午睡起來就進廚房去做晚飯,煮了紅燒虱目魚頭、一鍋臭豆腐鍋、海鮮煎餅、還有一道青菜。海鮮煎餅是在食譜書上看來的,剛好冰箱裏材料齊全,也可以算是清冰箱之作,材料有魚漿、蝦仁、馬蹄、紅蘿蔔,全部切細後和魚漿和在一起,食譜是捏成餅狀放入電鍋蒸,我覺得用煎的會比較香,所以這道菜和青菜會在晚飯前才下鍋。

因為晚餐準備好了,加下外頭在下雨,雖然還是熱,但可以忍受,我才能坐在電腦前記載一下生活。

前幾天手機接到一通電話,看號碼是國際長途,一接起來是大陸口音,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她說她是Yahoo的會計部門,說我之前在網拍買了什麼什麼,到貨的時候寫錯了簽單,變成要扣款24次云云我好整以暇的一直問她:「那要怎麼處理呢?」最後她說要金融卡的什麼什麼資料,我說,我自己會處理。她說:「妳要怎麼處理?」「我自己的金融卡我自己會處理。」她聲音又大又激動的說:「妳要怎麼處理?我前面說了那麼多妳都沒有聽啊?妳自己要怎麼處理?」然後就掛了電話,噗哧,我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她說的那筆資料並不是Y拍,而是在露天買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Yahoo的會計部門管到露天的事去了?

現在經驗老到,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可是台灣怎麼還有那麼多人被騙?真想不通!

每天早上兒子都到學校去參加管樂隊的集訓,小孩子暑假有事做才好,要不然等到開學很難收心。他去參加夏令營回來以後,每天都會說在夏令營的事情,到現在還沒說完。又一直問我明年可不可以再去?明年再說吧!明年暑假他就要上國中了,學校有輔導課要上,一個星期的空檔應該還是可以找得出來吧?

兒子暑假讀了很多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他很喜歡,不斷的要我再買給他看,還一直說沈石溪的文筆真好。兒子啊,知道什麼叫文筆好,那怎麼文章寫得一團糟呢?可不可以不要再寫火星文了?國語日報訂了五年,也看了不知多少文筆優美的故事書,怎麼文章就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啊?還是這顆桃子要成熟還早得很呢?

今天決定去圖書館辦家庭卡,早上11點去學校接了兒子,就到圖書館去,沒想到他說電腦當機,所以沒辦法辦卡,後來借了幾本書,拿了我的借書證去櫃台,又說今天連借書也不行。火很大。不過電腦當了也沒辦法,可是不能改人工借閱嗎?太懶了吧?古早的時候,圖書館都是用人工登記的,現在總不能電腦一當就關門大吉吧?

鄉下圖書館的書實在是少得可憐,每一次在使用這些公共設施的時候,就覺得應該住在台北,但是就居住空間而言,還是鄉下比較舒服,很難取捨啊!

已經很久都很節制買書了,常常兩三個月才買一本,因為家裏已經沒地方放書,所以決定去辦家庭卡,改向圖書館借書,但今天去了一趟圖書館,唉,那那能叫圖書館?只能算是圖書室吧?就算辦了卡,大概也借不到什麼書。

八月了,時間好快,九月以後會涼快一些些嗎?我覺得我是在融化的冰淇淋,這麼熱的夏天把我所有的力氣都拔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