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前滿天烏雲,我差兒子上樓去收晾在外頭的地墊。

兒子收好下樓第一句話就是:「媽媽,妳把冷氣怎麼了?」愛胡說八道的媽媽開始信口開河。

「冷氣覺得很害羞啊,所以拜託我幫它做個罩子。」

「妳亂說。」

「真的啊!今天它突然跑下樓來,扭扭捏捏的說:『我不喜歡光溜溜的,妳可不可以幫我做個罩子?』」

「我就說好啊,然後我又『啊!』的一聲說,『你怎麼跑下來了?』然後又『啊!』了一聲,『電線都被你扯斷囉?』冷氣說:『沒有啦!我拔下來,等一下我上去會裝好。』」

「然後,我又『啊!』了一聲,『你不是冷氣嗎?怎麼會跑下來?還會講話?』」

兒子早就笑到不行,他說:「媽媽,原來我這麼會亂說話,是像妳唷!」

 

 

這是冷氣罩和冷氣的故事。

因為很多年前剛做木工的時候,買了各色油漆,後來因為健康因素沒有用,這冷氣罩要放外頭風吹日曬雨淋,所以先上一層透明漆,再上一層油漆,想漆成紫色的,剛剛好漆了外面就沒了,不想再買漆,所以裏頭漆了綠色,不巧有些油漆滲出來,又沒有油漆可以再補了,反正放外頭,將就著用就好。

順便放幾張頂樓小花園的照片,玫瑰花總是還沒開就被金龜子啃個精光,實在太可惡了,不知道我的花圃裏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金龜子?





這是冷氣罩的背後,是空的,一方面冷氣固定在牆上,所以若加背板就無法把冷氣放進去,另一方面,通風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