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天氣晴好,老公和兒子去練劍,我在家忙不迭的洗衣晾衣曬被,還把家裏的門窗大開,一直打噴嚏,卻毫無所覺。

等到晚上打開電腦看了新聞才知道近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來襲,這才恍然兒子為什麼一直想咳嗽,連我這沒有過敏體質的人都噴嚏打個沒完,這真是太可怕了。從週六晚上開始到現在,雖然陽光如此誘人,我仍然是門窗緊閉,深怕沙塵暴鑽進我家來,讓我那過敏的兒子難受。其實這樣是沒有用的,因為他一整天的時間都在學校,所以他現在咳嗽流鼻涕,淒慘得不得了,吃了醫生開的抗過敏藥也毫無用處,好可憐。

週六早上小鈴和她先生來領養最後一隻小狗,平時很皮的小花落到新主人的手上,除了小小的發抖之外,一動也不敢動,希望牠很快就適應新的主人新的環境和新的生活,牠比別的小狗多在來福身邊留了一個月,所以我也擔心牠會比較難適應,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不哭了?前幾年養的狗抓來的時候,哭了一兩個星期,弄得我骨盆腔發炎,希望小花不會這樣折騰新主人才好。

還要謝謝小鈴帶來的水果和狗罐頭,來福可開心了。還有小鈴做的紅豆年糕,好香好好吃,真的是不好意思,領養我家小狗給他們添麻煩,還送來這麼多東西,謝謝了,小鈴!

週日一早六點就起床了,因為兒子要參加跆拳道比賽,7:15我們就到了比賽的場地,中華大學,然後開始一天漫長的等待,早上是大孩子的比賽,國中高中的男生打起來真是兇,他們父子倆看得目不轉睛,教練有事沒有親自帶隊,助教帶來的,所以他們這個道場,差不多又是全軍覆沒。這一場比場其實是以國高中的學生為主,小學生沒那麼多,他們道場參加的小學生只有四、五個,兒子到近三點才上場,這一次沒發呆了,不過這一個場的計分裁判有很大的爭議,教練或場外觀看的人都認為該得分的,他們卻沒有反應,所以常常是一直維持0:0的情況,好幾個教練抗議過,也沒有用,別的場比賽進行得很快,這一場特別慢,因為拖很久都沒有人得分,兒子也才會到那麼晚才上場。

兒子這次倒是很英勇,可惜有些該得分的裁判都不計,所以後來以一分落敗,他和老公都忿忿不平,但是我覺得打過就好了,因為空氣不好,他打到後來已經幾乎喘不過氣,就算贏了,恐怕也不能打下一場,下次有機會再參加就好了。

回到家東西一丟,全家一起睡覺去,真是累壞了。

家裏現在又髒又亂,然而我還是提不起精神去清理,想做其它的事又會覺得家裏亂,所以沒有做事的情緒,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吧?雖說如此,昨天還是做了法國麵包,而且做了兩次,妹婿送魚丸過來,麵包剛好出爐,趕緊包好讓他帶回去,我抹了大蒜醬,沒想到一拿給他,他就有些退避三舍的模樣,說「怎麼有臭豆腐的味道?」我一直說是大蒜吧?後來才想起來我加了Parmesan Cheese,難怪總有人說西方有Cheese,而中國有臭豆腐了。

所以後來又做了一次,我很喜歡吃大蒜麵包,尤其是剛烤好的,又香又脆,真的很好吃,一次可以吃好多片。

今天仍然是陽光好得不得了,我該振作起精神,把家裏收拾乾淨,才有心情做其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