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卅日截止的苗栗夢花文學獎,我在六月廿八日才把挑選好的文稿印好,稍作排序,再出門去影印五份,再匆忙寫就前言等等文學獎所要求的資料,裝箱,到郵局去寄掛號,好大一箱,自己看了都有些好笑,彷彿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然後就忘了,日子照過,要是記得的話,九月底才公布,那不是度日如年?前兩個星期,兒子想起來問我,我說不知道,還沒公布,老公打趣的說:「是不是落選了,不敢說啊?」我白了他一眼。
  昨天傍晚,我剛穿上圍裙,爸爸打來電話,問我是不是有參加?他說公公打電話去問他,又怕是同名同姓,但爸爸也不清楚,聽到得獎的篇名,爸爸說那一定是我沒錯。所以爸爸打電話來問我,也恭禧我。我半信半疑,公公一向愛吹牛,他說的話我不相信,上網查過之後才確認自己真的得獎了。(http://www.mlc.gov.tw/news/news01_01.asp?id=962)
  我想是記者退休的公公偶爾還寫些新聞稿,所以文化局發新聞稿給各報記者的時候,他也拿到了一份,因而這消息竟是他最先知道的,雖然不情願讓他知道,但也不得不接受。
  我參加的這個獎項是徵書稿(散文)的部份,得獎的獎勵是文化局替我出書,多年的心願終於得償。
  然而得了獎有什麼樣的感覺呢?我想了很久,除了最初的高興一下之外,雖然還有點暈乎乎的感覺,日子卻是如常的過下去—做木工、上漆、洗衣、晾衣、接送孩子、煮晚餐—這就是我今天一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