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我們全家出門前往新竹文化中心的演藝廳,兒子要參加九點開始的國小五年級組鋼琴比賽。

為了這個鋼琴比賽,前一天我才帶他去買黑色長褲和一雙黑皮鞋,沒有買白襯衫是因為五月份才為了管樂隊要表演去買了長短袖各一件,鋼琴老師說如果有蝴蝶結的話,最好繫著,兒子一直不肯繫,覺得很奇怪,到會場一看,小男生大概都和他穿得差不多,也都繫上了領結,他才乖乖的讓我幫他繫上。

有二十二個人參加比賽,大約剛好一個小時結束,可能因為是比賽,所以大部份的參賽者挑的都是技巧性高,但聽起來很枯燥的曲子,我都快要睡著了。

本來讓兒子參加比賽是為了讓他習慣上台,習慣人多的場面,這個文化盃是個大型的比賽,而且又是都市裏的小孩居多,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想過他會得到名次,連鋼琴老師都一再的給兒子心裏建設,去看看人家彈得怎麼樣就好,沒有得名沒有關係。

所以在這樣完全沒有壓力之下,兒子也真的只顧著玩。比賽前一天,鄰居吳太太還問我:「不是明天就要比賽了嗎?怎麼都沒聽到妳兒子在彈琴?」那當下,我還想,糟糕,我好像不應該跟鄰居們提這件事,兒子沒有名次回來的話,會覺得不好意思呢!

比賽完出場去等成績,我還在翻放在演藝廳的各種廣告時,老公跑來很興奮的跟我說:「餃子第五名!」「真的嗎?」真令人不敢相信,兒子說他本來想說他一定是看錯了,把他前後的看成他自己了,看了三遍才確認,老公笑著說他也以為自己看錯了呢!

總共取前五名,後面還有甲等若干。

領了獎狀就回家了,那小姐還苦著一張臉問:「不參加頒獎典禮嗎?」不要了吧?全家一大早就起床,是週六耶,真的很累,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兒子開心得不得了,我們也頗意外,成績公佈的時候,好幾個小女生哭得很慘呢!我們一直稱讚兒子,他最近的各種表現都讓我們很滿意。

兒子學琴四年,本來的打算是讓他學到國中畢業,如果他自己願意,高中也可以繼續上課,如果國中課業應付不來,那也有可能會暫停,他自己說彈琴是讓他放鬆壓力最好的方法,所以我想他是真的很愛彈琴吧?他自己喜歡的事,就不用我們在旁邊囉嗦,像練琴就是,總是自己去練,練完心情很好,會唱歌,然後出門去玩。

這場比賽結束了,明天兒子就要出發去宜蘭參加夏令營的活動,清晨五點多就得送他到新竹去搭車,真的很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