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聽見外頭的風聲,颱風真的近了,開了門發現還下著細雨,都近十二月了,不會吧?上個颱風造成的嚴重損害不說,最近好不容易才開始有蔬菜吃,我想到的,只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社會這麼亂糟糟的,只能說天災人禍嗎?

(這是挖完洞剛補上水泥的天花板,這些只佔了房間天花板面積的1/4,整個天花板可是滿滿的都是喔~壯觀吧?)

一早油漆工就來按鈴,現在正在敲我家的天花板。我們這房子到三月就住滿四年了,從搬進來開始,我就不斷的修理它,說建商偷工減料,他們卻又有良好的售後服務,可是我寧願他把房子蓋得好好的,我住進來以後就再也不用為了各種小問題傷腦筋,他們售後服務好有什麼用?我要花上很多時間等工人陪工人,工人來做事我就一天不能動彈,什麼事都只能往後擱著,這樣的日子過了快四年,真的是讓人很受不了。

我家的天花板,尤其是四樓後面的那個房間,不斷的爆開一小顆一小顆,他們做油漆的說那是長青春痘,拜託,不是長一兩顆而已,是密密麻麻無數顆,四年至少來補了十次,而且每次都是整個天花板敲得都是洞,而且不是他來補完就好了,敲得滿地碎水泥,油漆完又滿地一點一點的油漆,我要費好大一番力氣才能把屋子清乾淨,這樣的生活教我怎麼不抓狂?

其它像是排水管一年要通二到三次、有時又要補漏水……這房子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但聽說我們這還算好,還有很多簡直是不能住人,所以我們這建商房子品質雖不怎麼樣,卻愈賣愈好,現在他們推出的新建案居然要上千萬了,真是瘋了,這世界。

唉,還是別說了。

上週五同學特地請一天休假來我家,還帶來一堆東西,有有名的手工蛋捲,還有她做的名片夾,還帶來材料讓我也可以玩玩看,帶這麼多東西給我,我會不好意思。我一大早就做好了布丁,本來是前一天就要做了,卻忘了買煉乳,懶得再出門去買,所以到當天早上才做。不是我說,連我自己都覺得那布丁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同學來可讓我逮到機會說話了,一直說一直說個不停,結果就只好一直喝茶潤喉,又一直跑廁所,可是說過什麼,現在全忘光了。

反正,我覺得很開心,有人來陪我說上一整天的話,到了晚上,我幾乎開不了口,一講話喉頭都痛,喝了一點枇杷膏,第二天早上起來好了,又可以繼續講話。

約好了寒假找一天來我家做拼布,很期待,因為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是一個人,有人一起做拼布一定很棒,希望不要因為太愛講話,拼布又沒做成。

昨天下午大弟要回中壢前來我這拿肥皂,那個海棠颱風來時出生的小海棠(我弟弟獨排眾議,沒有給她取名叫海棠)已經兩歲四個月了,很會講話,正好玩的時候,我最愛逗小孩,逗得他們又急又氣,我自己哈哈大笑。清出一些餃子小時候的玩具給她帶回去,每次來姑姑家都可以帶玩具回去一定很開心,所以現在她來姑姑家都不哭了,還肯給姑丈抱哩。

小海棠講話有外省腔,那來的?

原來上週四週五就要動工的木作,到今天還不能動,急死人了,卻又無可奈何。

兒子週三週四要月考,自從他二年級的時候導師來問我都是誰幫他檢查作業、複習功課的?我的工作就多加一項安親班老師,加上老公每次兒子月考考不好就會大發雷霆,我不是擔心兒子考不好,是害怕老公發脾氣,所以兒子月考我比誰都緊張。這一次月考我決定不管了,這樣好累,而且兒子覺得讀書是媽媽的責任,我替他擔了責任,他就什麼事都無所謂了,自己的事當然要自己負責,趁他現在還小,還來得及學會為自己負責,我還是把責任還給他自己。

我小時候也沒有誰來幫我複習過,那個年代都是這樣的吧?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呢?才小學就有考不完的小考,孩子真的好可憐,父母也跟著一起做劊子手,讀書完全是為了考試,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我想給他時間,讓他學會自己複習功課,但是老公卻比誰都急,還總是說我慣孩子。如果他現在一直由我替他讀書,上了國中之後要怎麼辦呢?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能讓孩子依賴母親,但只有我有這樣的認知是不夠的,要老公也願意放下成績一定要好的迷思才行。

說好了這次月考不管他,所以一個週末兒子都在玩YoYo,我笑他這次月考恐怕是要考YoYo吧?他毫無所動,繼續的甩呀甩,我心裏暗暗替他焦急,但說了不管就絕不要再插手,也許這次沒有媽媽的嘮叨,他可以表現得更好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